月山秋水徐夫人

一个在不正经的场合瞎正经的人
【故事还在 写完的承诺还在 我会记得每一个红心蓝手和评论 会让想看的人看到故事后续 我都记得】

改书稿改到怀疑人生,不小心碰到两年前开了个头的橙光游戏。现在翻出来那时候做的小片段,依然能回忆起火影完结的心情。

一直觉得,火影疾风传结束后的时间段,有很多更深的话题值得挖掘,比如战时到和平时期的过渡,忍者制度如何转变,从结果主义向道义论,从犯罪控制模式到正当程序模式的转变,各国对忍者行事方式要求的转变,都很值得写,也是各国上世纪都曾发生过的转型。

另一方面,听到身边一起追过火影的老朋友各种吐槽疾风传机械降神,战斗力失衡,或者对火影核心价值观的瓦解(比如拼尽全力也难以撼动出身的鸿沟,努力成功的吊车尾其实并不是小李一样的普通人),心情多少有些微妙。想开口回应两句,又不知道说什么,最后也只能说一句……故事那么长,真要如上面所说面面俱到地多方HE,只怕是要逼岸本去卧新干线。至少岸本这个讲故事的人,让我们曾经不深不浅地思考过,这就是个好故事,毋庸置疑。

那么这次,我的故事就直接以不平凡的孩子做主人公吧……只不过我给她的剧本设定,读作主角光环,写作动心忍性,我给她天赋所带来的磨难与杀机,给她不凡背后的痛定思痛,给她为天下先的契机,也要让她为推动时代变迁付出必要的代价。


 @忏业 还有半年时间可以浪,祝我毕业前完结两年前和现在都打动过自己的脑洞。

评论(5)

热度(7)